探索教育教学援疆 华东理工大学与石河子大学联合培育人才

2021年04月19日16: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9日电 日前,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忠,华东理工大学援疆干部、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赵基钢一行4人来访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双方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党委副书记高艺霞、副院长郭旭虹等出席。

李春忠表示,双方院校在本科生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方面长期保持密切往来,友好关系源远流长。魏忠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情况,尤其是在对“华理班”学生毕业去向跟踪统计后发现,该班的深造率明显高于其他班级,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整体学习氛围加强。高艺霞认为,双方院校开展的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已进入第11个年头,在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后续能总结凝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经验。

随后,访问团来到奉贤校区,看望了石河子大学在化工学院2018级、2019级就读的联合培养学生。会上魏忠代表学院对同学们交流生活表示关心,希望同学们结合两校教育文化,抓住在上海的求学经历,开拓视野,学好本领,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9级交流生曾霈浠、陈佳妮等同学表示,在华理这段时间,感受到了两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护,今后将继续勤奋努力,不辜负两校的栽培,珍惜在华理的时光,依托优质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养,实现自我价值。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新疆兵团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华东理工大学在深入调研和充分协商的基础上,结合两校实际情况,在国内首次提出并实施了与石河子大学建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生成班建制“1+2+1”联合培养计划,融合上海排头兵精神与新疆兵团精神,连续11年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为石河子大学创新型化工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为探索教育教学援疆的有效途径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