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浦东加快建设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

2023年03月29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3月28日电  (记者谢卫群)在27日举行的第三届陆家嘴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浦东新区加快推进陆家嘴金融城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共有五方面15条举措。

  《意见》提出,巩固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在陆家嘴金融城的集聚优势和先发优势,引领资产管理业务创新,支持金融科技应用以及促进金融与科技联动发展,优化全球资产管理营商环境以及加大政策支持和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构建全球资产管理协同合作网络。据介绍,这将有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固链、强链、补链、育链、延链。

  《意见》还提出,将着力创新资产管理产品和服务,支持资产管理机构参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更好地链接全球资源和业务。

  据介绍,2022年,陆家嘴新引进外资资管公司及上下游机构10家。截至目前,累计来自13个国家的金融机构在陆家嘴金融城设立了122家外资资管公司,其中,全球资管规模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已有9家落户。


  《 人民日报 》( 2023年03月29日 10 版)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