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未来"浦西第一高楼"开工!北外滩开发"全面起势"

2023年03月24日18:09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99层、高480米的未来“浦西第一高楼”开工!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

虹口区新闻办介绍,3月24日上午,上海虹口北外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桩基开工仪式举行,标志着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其中,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规划建筑高度480米,建成后将为浦西第一高楼。项目地上用地面积13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预计7年后竣工,功能为商业、办公、酒店等。详见↓

说起浦西目前的最高楼,那就是320米高的白玉兰广场了。

现在,好消息来了!浦西将添新地标:未来浦西第一高楼开工,99层、高480米。

效果图

3月24日上午,上海虹口区在91街坊举行北外滩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桩基开工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重大项目共9个,其中开工项目4个、竣工项目5个,总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将实现开工、竣工投资“双两百亿”。这标志着北外滩开发建设进入“全面起势”新阶段。

91号地块(上海北外滩中心)是核心区的中心,地标中的标杆,将以制高点统领并与渐次展开的17栋18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群,共同构筑浦西最美天际线,打造功能复合、新旧融合的顶尖中央活动区。虹口区政府已建立重大项目专班,以“专班推进、专员负责”落实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极简流程、极速审批、极优服务”;以“区企合作、平台总控”落实全过程协同管控,实现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一体化推进。

三年来,随着世界会客厅、雷士德工学院、友邦金融中心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建成投用,如今的北外滩,岸线品质魅力绽放,功能配套能级提升,交通优势愈发凸显,正加速以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的姿态精彩亮相。虹口将全力以赴,高规格建设品质载体,高起点布局特色产业,高浓度集聚科创要素,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加速将“施工图”变为“实景画”,推动北外滩早出形象、早见成效,早日建成上海“五个中心”的总部集聚区和“四大功能”的重要承载区。

今年,虹口区共安排重大工程43项,其中商办楼宇8项、市政基础设施16项、公共服务及民生保障项目6项、住宅项目12项、其他1项,总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年度计划开竣工面积合计140万平方米。

“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世界会客厅、浦西新地标”是虹口当前最新的坐标系。市委、市政府高度凝练了北外滩“新时代都市发展新标杆”的功能定位,具体就是要打造上海“中心发力”的新引擎、引领带动南北转型的新地标以及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标杆,要成为上海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区。今年,虹口区安排北外滩区域重大工程共22项。集中开工的启动键,也是北外滩提质增速的快进键。虹口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让“季季有开工”成为北外滩开发建设的新常态。

资料:虹口区新闻办、上观新闻(作者:周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