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抓重点、出实招、亮特色,宝山这里全力绣出文明新典范

2023年03月26日20:27 |
小字号

宝山区创全进入“冲刺跑”阶段,区城管执法局机关以及直属机动一队、二队全员出动、精准发力、固守基础、攻克难点,全区域、广覆盖、多层次将创全指标落细落实落小。街面上、社区中,他们无处不在,为人民群众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补齐短板,化身“清道夫”

着眼细微,街面、背街小巷、绿化带、公共绿地都有城管“蓝精灵”的身影。他们不放过任何不文明的角落,路面、公交站点、墙角、隔离栏、宣传栏,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化解难题,争当“啄木鸟”

聚焦顽疾,“蓝精灵”又化身街面整治的啄木鸟,针对非机动车逆行、乱停放、拉线充电及沿街商铺店面环境不整洁、跨门营业、乱晾晒等不文明行为逐一检查、督促整改,全覆盖补短强弱整改提升,集中攻坚保障街面环境秩序。

落实责任,当好“宣传员”

宣传为先,无论是十字路口、沿街商铺,还是施工场所,都能看到他们普法宣传的身影,倡导市民群众根植文明理念,培育文明社风,共筑全民创全。种种不文明现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配合下得到明显改善。

职责所在,使命所然。宝山区城管执法局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出实招、亮特色,采取务实之举,持续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城市治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