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樱花节首个周末,顾村公园接待游客超9.2万人次

2023年03月20日15:47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上海樱花节首个周末,顾村公园接待游客超9.2万人次!

上个周末是2023上海樱花节开幕后的首个双休日,截至3月19日18:00闭园,顾村公园两天共接待游客92160人次,公园运营整体平稳有序。详见↓

一春无事

只为花忙

在顾村公园

随着大渔樱、河津樱的谢幕

小彼岸、越之彼岸、江户彼岸等

早中樱品种接过了接力棒

染井吉野初露花朵

小彼岸

越之彼岸

才力

阳光樱

染井吉野

为了避免之后游客集中出行时,出现停车场饱和、自驾游客“二次找路”的情况造成拥堵,交警将根据顾村公园门口的停车情况,实时调整引导驾驶员,停车场饱和时将车辆停靠在附近路段。

据悉,宝山警方在保证顾村公园三个停车场近2000个车位全面对市民开放的基础上,还充分挖掘了周边商圈、单位、社区和可临时停靠路段等近5000个“临时车位”。根据此前双休日的实际情况,上午10点以后,所有车位就已经停满,交警也随即对沪太公路前往顾村公园多个路口采取临时禁左措施,后续过来的车辆只能通过外围道路绕行,如果停在远端,堵车+停车+步行+入园时间可能会超1个小时。

自驾的市民如果在接下来的双休日、清明节、劳动节前往,宝山交警建议提前出门。在线路选择上,除原有S7沪崇高速宝安公路出口经宝安公路至联杨路到达顾村公园3号门,南北高架、逸仙高架转S20沪太路出口前往公园线路以外,今年新增了经祁连山路隧道至镜泊湖路到达公园3号门的路线。

顾村公园及周边共计有3956个停车泊位供游客停车。顾村公园自有停车场泊位共1926个,其中1号门停车场666个、3号门停车场1260个,周边单位停车场泊位共2030个,其中绿地正大缤纷城1030个、华山医院1000个,大家可以尽量分散停放。

游园

须知

NO.1

须知

游客从公园一、二、三号门入园,入园时须规范佩戴口罩。

游客须通过“宝山汇”APP等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包括免票游客、符合优惠政策的学生、老年人等),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另需出示身份证或各类优惠证件。实名预约的游客,入园提前打开“随申码”或“门票预约码”,可快速入园。

公园开放时间:6:00-18:00 (16:30后停止入园)。

游客入园时,主动出示“预约码”,配合工作人员核验。

请广大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加强个人防护,自觉保持游园距离,文明、有序游园。咨询电话:56045199、36621019、56045098。

NO.2

门票

樱花节期间,为体现政府项目的公益性、普惠性,樱花节期间公园门票仍实行平日票价,军人、老人、残疾人等仍可享受优惠政策,大中小学生、医护人员凭有效证件享受免票政策。成人票20元/人,60至64周岁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16元/人,军人、65周岁及以上老人、残疾人等按照公园旅游景点价格管理规定,享受免票政策。

NO.3

交通

地铁:顾村公园2号门紧邻轨道交通7号线、15号线顾村公园站。

公交:

1号门:嘉泰线、963、527、528等线路。

2号门:宝山3路、宝山29路、1604、1605等线路。

3号门:1604路。

停车:公园及周边共计6000个停车泊位供游客停车。公园各停车场均为电子支付停车费。

资料:宝山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