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中有“树”!爱心义卖环保再生,李花树下点亮童心

2023年03月13日11:10 |
小字号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

杨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

举办了一场“心中有‘树’ 再生无界”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依托“树”的成长阶段

宣传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

漫画古文、格林童话、米奇玩偶......书籍物品大多崭新如初。3月11日上午,杨浦公园党群服务站外,十几个义卖摊位有序出摊。亲子家庭中,有的是孩子席地而坐,介绍义卖物品。有的是家长助攻,耐心解答顾客询价。春日美景如画,伴着飘落的李子花瓣,义卖摊位便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逛爱心义卖摊位

义卖小达人侯弈妍说:“我拿出最喜欢的米奇玩偶,为树木环保献出我的爱心,哪怕卖出一点点钱也捐出去。”侯弈妍的母亲表示,小朋友们有一些闲置的书和玩偶,通过义卖活动,将收入回馈给社会,回馈给大自然。她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她们立马报名了这次活动。

一旁摊位的卖主韩井旭是兰生复旦中学的学生,他把这次爱心义卖当作社会实践。他表示:“我选的都是之前读过的书,这些书让我拥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对我帮助挺大的,所以拿到这边分享给大家。”

做垃圾分类小能手

另一边,充满挑战的竞赛环节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停留。大家可以巧用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将手中的卡片投入对应的四分类“垃圾箱”内。据了解,这是杨浦区绿化市容局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利用周末到公园宣传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共栽文明之树,共享文明之风。

巧手绘就创意花瓶

室外气氛火热,党群服务站里也人气十足。改造生活中的废旧物品,用彩绘线条勾勒对自然的向往,在点缀装饰中就可以完成一件精美实用的手工艺品——小朋友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形式,解读绘本,了解生态环境。在DIY丙烯玻璃瓶画中,感受再生循环的力量。

壹家家庭服务教研组长戎蓉告诉记者:“让孩子们通过活动知道植树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大家能够动手来增加植被数量,保护家园。这样一个简单的玻璃瓶,其实可以回收再利用变成艺术品,也让小朋友理解了再生利用的概念。”

化身自然卫士,见证生命萌发,种下绿色希望。据了解,本次义卖所获金额将全部捐献给中国绿化基金会。此外,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统一认领了9棵杨浦公园的广玉兰。如此一来,既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还将满满的爱心转化为对自然环境的爱护。垃圾分类减量理念深入人心,城市生态绿意盎然的美好画卷需要大家共同书写。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