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徐汇区枫林街道:党群连心聚合力,服务送到“家门口”

2022年03月08日11:56 |
小字号

3月4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徐汇区枫林街道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主阵地作用,将党群服务力量和资源向基层纵深集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志愿服务送到党员群众身边,切实提升党群服务阵地效能。

健康服务提升幸福感

枫林街道拥有丰富的医疗资源,多年来,街道以服务枫林社区居民健康为主线,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全力打造“健康枫林”品质社区。很多附近的老年居民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们对健康服务方面的活动有很大的热情和需求。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徐汇区中心医院等区域单位的专业医生为居民提供了医疗咨询、健康讲座等各类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专家们根据居民自身的情况给出专业性的建议,为老年居民的健康养生指明了科学方向。

依托区域化党建平台,各成员单位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进为民服务工程。其中,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连续十多年向枫林街道捐赠免费体检名额,今年,龙华医院再次向枫林街道捐赠免费体检10万元,让枫林社区居民能够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捐赠仪式后,龙华医院肾病科副主任钟逸斐还为居民带来了科普讲座《肾脏衰老,中医护卫》,进一步为居民普及肾病防治知识。

爱心义卖掀起小高潮

“新疆的手抓饭就是正宗”,活动现场,爱心义卖活动也人气高涨,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点”,带来了“山货进沪,助力帮扶”的特色产品,将这些优质农产品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当日销售额的一部分将用来筹备设立“助力帮扶基金”,用于支持农产品来源地区的产业发展、教育帮扶、结对帮扶等。“我们在购买美食的同时还能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真是一举多得”,居民张阿姨说道。

枫林街道将继续从群众需求出发,坚持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的功能,以项目化带动党建资源整合,为社区居民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在密切党群关系的同时,也推动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让党员群众实打实地享受到“家门口”的服务。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