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黄金城道的爱心盲盒义卖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外儿童参与!

2022年11月22日10:11 |
小字号

虹桥街道黄金城道步行街暖意洋洋,一场“儿童帮助儿童”(Children For Children)爱心盲盒义卖活动近日举行,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购买棉被、枕头等床品,帮助云南红河州绿春县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长宁区对口帮扶县。近年来,根据区东西部协作工作安排,虹桥街道和绿春县牛孔镇、大黑山镇和大水沟乡建立了友好街乡关系。一直以来虹桥街道组织企业和社会各界在绿春持续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

凛冬将至,虹桥街道聚焦绿春当地小学生、残疾人温暖过冬的实际需求,和绿春县乡村振兴局经过充分沟通后,携手上海融上荣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Honor M)、上海市益彩飞扬公益基金会、水星家纺等爱心企业,开展名为“温暖的拥抱”精准捐赠帮扶,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持续性公益活动,募集200床新棉被、枕头等,帮助山区孩子们温暖过冬。

为了进一步引导孩子品格塑造,虹桥海外人才荟联合黄金城道共治委员会、上海爱满家家庭服务中心(TEC)以及多个爱心企业,向区域内海内外人才家庭发起公益帮扶倡议,在融·古北驿站举办“儿童帮助儿童”(Children For Children)爱心盲盒义卖活动。

据悉,爱心盲盒内除10余件惊喜小物外,还包含亲子品格教育课程,以及广受孩子们欢迎的来自德国原厂玩具形态各异的摩比世界人偶,希望海内外人才在帮助孩子牵手“遥远朋友”的同时,持续引导他们品格向善、向上发展,以行动展现品格,以品格激发爱心,以爱心滋养心灵。

“义卖所得善款将由基金会履行爱心物资捐赠,购买棉被、枕头等过冬床品,赠予绿春当地小学生和虹桥街道结对村的残疾儿童贫困家庭。”虹桥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参与义卖的中外家庭纷纷表示,这样实实在在的帮扶行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从无形化为有形”的巨大能量。活动也进一步增强了国际社区海内外人才家庭与社区的互粘性,激发了社区共融心、共情力、共创力,同时也在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称的国际社区,向中外居民传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心。

目前,200床棉被和枕头已跨越2600多公里,送达当地小朋友手中。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