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2罐可乐换出了一个爱心角……上海这场接龙太暖心!

2022年04月14日17: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不得不暂时停下脚步,守在家中,静待花开。但隔离不隔爱,在正处于闭环管理的上海社区里,一幕幕有爱的故事,正在上演。

4月11日,家住上海浦东万科翡翠公园一期的业主徐女士惊喜的发现,一楼大厅不知何时,放了12瓶可乐。接下来,一场接龙游戏在楼栋里上演,在可乐旁边,多出绿油油的蔬菜,一箱箱的牛奶.......越来越多的物资在楼栋大堂整齐排列。

原来,住在一期的孙先生,看到楼栋微信群里有邻居提出来想喝可乐,便顺手把自家的可乐放在楼栋的一楼大厅,以便邻居自取。被投喂了“快乐肥宅水”的邻居,也顺手带下来自己家的余粮,很快,一场无偿的可乐分享,变成了暖心的接龙置换游戏。有人贡献了蔬菜,有人拿出了肉类,有人翻出小朋友的盲盒玩具,还有人提供了小狗的纸尿裤……物资越换越多!

楼栋里的爱心角 徐女士供图

不少热心邻居还干脆搬来置物架,分成生鲜、干货、日用、饮料等多个区域,供需要的人随时取用。楼里的徐女士说,家里的小朋友用囤着的维生素糖果和夹心米糕在爱心角换到了心心念念的QQ糖,“小区里这样的孙先生很多,这些天,各家有需求,就在微信群里喊一喊,都有陌生的邻居,默默的把东西消毒完,送到家门口,无接触配送。疫情期间,陌生邻里架起了一道温暖的桥梁!”

居民在楼栋里的爱心角留言 徐女士供图

据了解,这两天,孙先生又给邻居们送来了70箱牛奶,“只是想为小区的邻居尽一份心意。”小区里的其他业主纷纷接力,为小区居民送蔬菜、送水果等等。

楼栋里的爱心角在不断更新物品 徐女士供图

在上海,中国好邻居“香烟换万物”“牛奶换万物”的故事在各个楼道里上演。“这一举动好暖心!”“收获的是爱与真心!”这段特别的“可乐换万物”体验被传到网络上后,收获30余万网友点赞。(人民网上海 陈晨、沐一帆,新民晚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