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里好热闹?孩子们助力家门口“乐园”修缮换新!

2022年02月17日15:40 |
小字号

2月15日下午,长海路街道翔殷路491弄社区热闹非凡,只见小朋友们在热情叫卖:“可爱的毛绒玩具才10元一个!”“9成新的图书才2元啦!”

原来,这是491弄社区为修缮小区内的儿童活动空间“大象乐园”特别开展的一次爱心义卖活动,居民们纷纷拿出家中闲置的玩具、书本参与义卖。

据了解,翔殷路491弄社区内老人和儿童居多,由于缺乏户外儿童活动空间,小朋友玩耍嬉戏时会使用老年活动器械,很不安全。2017年,在居委会和社区居民的努力下,将小区部分荒废绿地改造成为安全又有趣的大象乐园,投入使用后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随着时间推移,如今大象乐园内6个功能区儿童游乐设施损耗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于是,众人决定对大象乐园进行修缮。

“政府出资建造了大象乐园,但需要靠社区居民共同来维护。大象乐园是孩子们的游乐场,希望孩子们能主动关心乐园。通过义卖募集善款,孩子们会更加爱惜自己参与修缮的乐园。” 义卖活动负责人周老师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毛茸茸的玩偶、精美的饰品、二手书……小朋友们在现场认真吆喝着。“阿姨,需要买故事书吗?2块钱一本。”9岁的林舒眉小朋友正热情地招揽顾客,她告诉记者,大象乐园一直都是自己的快乐基地,希望能为它的修缮计划出一份力。

活动最后,每位参与爱心义卖的孩子和爱心人士都得到了主办方提供的大象乐园徽章一枚,以此来表彰大家的公益善举。“我们后续还将邀请青少年一起来维护乐园,做乐园的环保卫士,保障大象乐园的整洁。”周老师说。

据悉,本次筹集善款目标为18911元,主要用于大象乐园的设施修缮。经统计,活动当天共募集善款3804元。接下来,社区干部将继续开展动员众筹,未筹集的资金将由社区基金会补足,预计本月底达成目标,届时大象乐园也将重新焕发生机。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由翔殷路491弄居民委员会发起,是由杨浦区长海路街道红湾住宅小区指导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联合长海路街道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在腾讯公益线上平台发起的社区众筹项目。旨在通过社区众筹来进一步激励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让大象乐园修缮的行动带动社区青少年参与社区治理,增强青少年的社区参与意识和公民意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社区更有温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