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跨省通办”更便捷!杨浦•义乌打造政务服务新模式→

2023年03月10日15:18 |
小字号

3月8日,杨浦区大数据中心迎来一批特别的客人。浙江义乌政务服务管理办组队来访,双方就深化两地跨省通办和协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近年来,杨浦和义乌之间商业往来愈发密切,越来越多的义乌人来到杨浦,参与到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更好地服务在两地往返生活的群众,杨浦区大数据中心与义乌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就打造杨浦·义乌政务服务新模式开展了新一轮的探索和尝试。今年1月,共同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了两地间涉及11个部门共80余项政务服务的跨省通办。

目前,两地已完成对通办事项的全面梳理,建立起统一的审核标准,实现政务服务异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审核”。并且逐步构建起杨浦·义乌政务服务办事标准同步动态调整的长效管理机制,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扩大合作范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流会上,杨浦区政府办公室审改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杨浦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惠企宜商综合窗口等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成果,并表示希望同义乌一道努力,将“跨省通办”工作做到实处、落在细处。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在实现自助办理机协同联动的基础上,建立“屏对屏”的远程辅助帮办模式,以保证在落实异地受办理一体化的同时,最大程度上保护企业群众的信息数据安全。

此外,区大数据中心、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会上分别就“首席服务员”、“律师一件事”等优化营商环境举措与义乌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未来,杨浦义乌两地将加强交流互动,进一步汇聚各部门专业力量,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