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旅游好去处+2,有颜值,更有内涵~

2023年02月28日13:52 |
小字号

百年老厂房变成创意园区,曾经的老码头变成了最美滨江打卡点……日前,本市工业旅游项目“上新”。位于虹口的北外滩国客中心获评上海市工业旅游服务质量优秀单位,德必老洋行1913

获评上海市工业旅游服务质量达标单位。

曾经沉睡的老工业遗存变身旅游项目后

有什么新面貌?

一起和小虹去看看吧~

位于哈尔滨路的德必老洋行1913前身是英商和记洋行,整个建筑群已有110年的历史。

英商和记洋行还在这里建造了和记上海机器制冰有限公司,这是中国第一座制冰厂。这里也曾是上海最大的冰库所在地。

别看它的前身“冷冰冰”,如今已变得“可亲近”。2012年经设计改造后,这里保留了百年前的英式钢柱,砖墙、立柱、地面等延续了往昔的英伦格调。

如今,徜徉在德必老洋行1913,你还会一不小心与历史“撞车”,在园区的一角,你能发现百年前的变电柜、消防栓,它们静静诉说着曾见证过的老工业时光。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哈尔滨路160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北外滩国客中心则是很多虹口人熟悉的“老景点”,这次获评上海市工业旅游服务质量优秀单位,让这个国家4A级景区再添了一笔人文内涵。

北外滩国客中心是有着160年历史的上海码头门户。上海开埠后,北外滩一带曾码头、仓库林立,成为了上海面向世界的重要水路港口。

如今,这个曾经的工业码头已成为了滨水旅游景区,它比邻世界会客厅,面对陆家嘴,有着观赏外滩美景的绝佳角度。

一滴水、彩虹桥、音乐广场、魔都矩阵等为“老码头”带来了现代活力,露天码头文化博物馆、航运浮雕墙则讲述着这里的旧时光。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500号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这两个工业旅游景点

你爱了吗?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