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劳模领衔,“环卫绿”为虹口滨江添亮色

2023年02月06日15:57 |
小字号

萌兔、灯笼、中国结……春节假期落下帷幕,浓浓的年味依旧弥漫在虹口滨江。除了那亮眼的红,你是否注意到了一抹别样的“绿”?

近日,虹口环卫系统首个市场化运行的保洁服务项目在虹口滨江落地,通过市场招投标,虹口城发公司所属上海东虹环境保洁有限公司依靠多年来在北外滩等区域深耕细作积累的经验,以及卓有成效的创新作业模式,成功中标了该项目。92名身着统一墨绿色衣服的环卫工人正式上岗,用高标准的服务,擦亮高颜值的风景。

近年来,随着虹口滨江2.5公里岸线实现全面亲水贯通,北外滩世界会客厅段5米亲水平台、北苏州路900米滨河空间对外开放,这里成为上海市中心最耀眼的滨江岸线之一。东虹公司所承接的2万平方米保洁区域,位于“一江一河”交汇处。在此漫步,陆家嘴天际线和外滩旖旎风光尽收眼底,市民、游客不仅能打卡“世纪同框”极致美景,还能感受景观小品、鲜花绿植的意趣。

一流的城市界面需要一支一流的保洁队伍。秉持人民城市理念,东虹公司派出由全国劳模周家玲领衔、“工人先锋号”成员组成的团队负责该区域的保洁任务。春节期间,已有52名东虹公司的“城市美容师”参与保洁,让虹口滨江以优美整洁、赏心悦目的城市形象,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游客。“在这里工作不仅心情愉悦,而且精神饱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带家人一起来游玩。”周家玲说。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