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发布“社工成长计划” 赋能工作坊里涨知识

2023年01月16日15:31 |
小字号

说起社区工作,您是否还停留婆婆妈妈家长里短的印象中?然而随着时代发展,基层治理涌现许多具有时代特征的新问题,也对社会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提升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统筹谋划、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能力?日前,虹口区民政局宣布了“社区工作者成长计划”,并启动社区赋能工作坊培训项目,促进社区工作者岗位成才和专业成长,着力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程度较高的虹口社区工作者队伍。

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小敏,副区长章维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虹口社工赋能工作坊”揭牌。

记者了解到,社区工作者成长计划包括五大计划:一是推动成长导师计划,二是完善岗位竞聘计划,三是建立职业激励计划,四是推行人才吸纳计划,五是开展社工赋能计划。而此次启动的社工赋能工作坊,就是在岗位通用能力培训的基础上,针对社工普遍关注的课题进行针对性培训的教学项目。工作坊选取了“社区参与式规划”“社区自治项目设计”“媒体沟通及加装电梯”“社区工作情绪管理”四个主题进行教学,邀请在社区工作中有经验的老师对学员们进行指导。理论学习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面临各种问题。

会后,冯小敏一行前往曲阳路街道参观“曲苑高兴之路”和林云居委会,视察居民自治参与、协商共议的“人民园林”与“沉浸式”居民会客厅的社区治理新模式的探索实践。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