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化区域化党建,这个镇推出一系列党建品牌与项目

2023年02月28日10:44 |
小字号

一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项目发布、红色加油站地图出炉、社企外联共建签约……日前,惠南镇集中推出一系列党建品牌与项目,展现出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引领区域治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决心。

在2023年惠南镇区域化党建工作大会上,惠南发布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5+1”项目,包括“惠战”人才大培训行动、头雁领航大练兵行动、党建业务大竞赛行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项目大评比行动、先锋楼组大比武行动,同时推出“惠管家”品牌项目。

据介绍,这些项目旨在进一步激扬全镇上下建功引领区的精气神、拓宽头雁培养渠道、提升基层干部的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发挥区域党建联盟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助推惠南镇经济社会新发展。

惠南镇还聘请了一批专家学者、社区达人等,成立惠南名师智囊团、媒体顾问团与社区观察团,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出谋划策,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级。

与此同时,包括快递、外卖小哥在内的新就业群体也加入到惠南党建大联盟中,成为基层党建的一份子。惠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各个党群服务站点,点亮惠南“红色地图”,用一座座温馨的红色加油站,为城市注入更多温暖与善意。

作为惠南镇区域化党建的一大亮点,“惠民五盟”一直以来充分发挥公共资源集中的优势。例如,“医盟”打通医疗进社区“最后一公里”,“学盟”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子,“商盟”让百姓共享经济发展成果,“艺盟”让文旅之花得以尽情绽放,以及“农盟”为振兴乡村提供技术支持。

今年,“惠民五盟”也将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开展惠民服务,为惠南镇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浦东医院党委书记、“惠民医盟”理事长施庆红表示:“我们不仅将常态化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比如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还会积极探索与惠南镇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与群众需求相吻合的服务内容和形式。”

今年是开发建设全面提速之年,惠南镇将大力推动镇域经济发展。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企联动,惠南镇五大社区分别与五家企业签约,认领“‘益’起善行,为爱守护”“党建‘候车厅’,便民‘晴雨伞’”“飞翔的童心”等多个惠民项目,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

惠南镇党委副书记马妲球表示,惠南将继续在“创新理念思路、完善治理格局、突出为民情怀”上下功夫,做好“内联资源整合”“外联助力发展”“新联凝聚民心”三篇文章,深化区域化党建引领区域治理水平。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