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带动发展优化民生保障 浦东惠南镇16个项目开工

2023年02月09日10:1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以新项目带动区域发展优化民生保障

浦东惠南16个项目开工,总投资额超112亿

本报讯(记者 杜晨薇)总投资额超过112亿元的16个项目,昨天起在浦东新区惠南镇开工,其中包含房建项目、城镇道路新建工程、城镇配套项目等,进一步带动区域发展,优化民生保障。

据介绍,6个房建项目中,既有3个满足高层次人才的改善型住房项目,也有3个服务配套城镇发展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将为未来产业发展人才、本地动迁居民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7条城镇道路新建工程项目中有4条城市次干路段(观海路、迎熏路、惠园路东西段)和3条城市支路段(健海路、听和路、文达路)。这些城镇道路段的加快建设和未来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惠南八横八纵道路交通网络,方便人民群众的日常交通出行,改善目前的道路拥堵情况。

3个重点城镇配套项目(惠南镇雨污混接改造工程项目、惠南镇生态清洁小流域项目、民乐FO7-07地块新建工程)则将进一步改善全镇人民的生活居住环境和安全环境。

除以上16个开工项目外,今年1月份以来,惠南镇还顺利取得浦东图书馆南馆、黄路生态绿地公园、汇成东路等项目的立项批复,推动东南社区06-01实现竣工。据介绍,惠南镇今年还将继续推进新农批项目、民乐社区商品房、汽车产业园、东城区商业的土地出让,加快推进惠南综合体、浦图南馆、优质专科医院、重点中学等项目的前期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此基础上,惠南镇政府还安排了超过1亿元的财政资金,实施古城景观提升、美丽街区、缤纷社区、天然气改造等20个民生服务项目,在全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确保实现财力有一份增长、民生就有一份改善的目标。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