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立体社区“活”起来,因为有了普陀这群靠谱“红管家”

2022年11月21日13:40 |
小字号

商务楼宇是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立体化社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也是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承载地和最佳实践区。为更好地服务和促进商务楼宇经济发展,近年来,曹杨新村街道通过发挥“楼事楼议、楼事楼办、楼事楼管”的作用,完善留商、安商、稳商的工作机制,切实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楼宇治理效能,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速打造楼宇党建4.0。

电科大厦位于普陀“武宁创新发展轴”核心区段,自2017年起,连续多年被普陀区授予“亿元楼”光荣称号。2021年1月,电科大厦成立了“楼宇治理委员会”,同年6月,电科大厦楼宇党总支成立。随后,党总支以楼委会为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白领为出发点,从“多元化”的服务载体切入,不断整合、协调多方资源,依托大厦党群服务站这一阵地,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白领党员活动。通过送文化、送健康、送教育等多维度服务要素,让党旗在楼宇中持续流动。

“合力建塔”活动环节

近日,在电科大厦楼委会党群服务站内,一场别开生面的交友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打卡拍照”“珠行万里”等一系列团建游戏轮番上演,参加活动的青年白领们在游戏互动中增进彼此了解,场内的气氛逐渐升温。“今天的活动还融入了趣味科普的内容,如增进彼此合作力的‘不倒森林’‘重走长征路’‘合力建塔’等,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很是独特。”此外,活动现场还依托“科普云”平台,进行了线上线下智慧联动,将“趣味科普游戏体验”“云游科普场馆”等内容嵌入其中,充满了放松感与科技感,为青年搭建平台,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举办科普讲座、艺术创想、交友联谊等系列活动,将便捷服务送到白领身边,进一步破圈融合,白领们的‘朋友圈’扩大了,楼宇党群服务的能级也得到了提升。”曹杨新村街道表示。新颖的活动模式,不仅拉近年轻白领之间的距离,增进友谊,更使年轻人不断集聚在党群服务站,使站点永远充满活力。

插花艺术实践课堂

“智能+科创”是电科大厦的楼宇文化。曹杨新村街道携手电科大厦楼委会一同打造了社区书院——“智”享“曹”流科学咖啡馆服务品牌项目,依托大厦党群服务站这一阵地,将其打造成为集“党员暖馨楼”“科普便利店”和“智慧服务厅”为一体的楼宇白领“充电堡”,进一步提升企业“黏性”、助力楼宇发展。“今年以来,我们利用午间休息时段,陆续举办了‘碳达峰,碳中和’环保讲座、心肺复苏急救课程、科技手工制作、艺术插花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多元融合的阵地特色,持续为园区白领提供多领域的贴心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心肺复苏急救课程

接下来,曹杨新村街道将继续以区域化党建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增强“朋友圈”效能,不断提升区域化党建的温度和活力,携手辖区党建联建单位,为企业定制“专属上门”服务,进一步提升楼宇党建的有效性,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形成“资源共享、项目共推、合作共育、难点共克”的良性互动格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