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荣誉~这两个园区厉害啦!

2023年02月27日14:16 |
小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

两家虹口的园区相继获得了荣誉,

可谓好消息不断,

下面就跟小虹一起去看看吧!

同济科技园虹口园

日前,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通报了关于 2022 年上海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评选结果的公示。

根据《关于开展 2022 年上海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申报评选工作的通知》(沪科创办〔2022〕51 号) 相关流程和要求,同济科技园虹口园被评为2022年上海市海聚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培育基地。

同济科技园虹口园成立于2017年,由同济大学、虹口区政府合作共建,是承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培育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打造区域创新策源地的重要平台。园区紧邻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主导产业聚焦于双碳科技、节能环保、新材料和电子信息等行业。

目前园区企业近200家,产业聚集度达80%,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8家、专精特新企业6家、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1家。

园区重点依托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的科研、人才资源,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前已引入建成同济大学城市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上海污染控制与生态安全研究院等各类产学研平台9个。先后获得了包括上海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海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虹口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在内的多项荣誉资质。

上汽·花园坊

近期,“2023年虹口区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企业表彰大会”在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雷士德工学院旧址,现上海创新创意设计研究院举行。

会上,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连续六年获得“2022年度虹口区重点园区贡献奖”。

这六年恰是虹口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六年,虹口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城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对全区经济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

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是上海首家将创意产业与新型节能环保结合的专业性主题产业园区,也是将节能环保示范与互动体验结合的、具有LEED绿色建筑金质标准的开放式园区。

过去的一年,园区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不断探索,努力构建创新融合的园区生态、绿色低碳的建筑空间和以人为本的共生社群。未来也将持续发力,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提高服务深度与广度,积极推动零碳智慧园区建设,促进绿色转型发展,为虹口区新一轮开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