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张“创业地图”,助力企业快速找到“落脚点”

2022年10月20日14:20 |
小字号

创业者在起步阶段怎么找办公室?如何了解周边环境和产业链集聚度?杨浦区大数据中心于2020年建设了“杨浦区便民服务电子地图(杨浦创业地图)”,针对企业真实的需求,将辖区各创业园区、办公楼宇及周边的便民服务点信息整合展示在地图上,帮助创业者节省大量时间和精力。

打开“随申办”APP,即可从“杨浦旗舰店”进入创业地图

近两年来,“杨浦创业地图”为初次创业者、新注册企业法人、变更营业住所并持续经营企业法人持续提供办公场所的数据查询服务,帮助企业及园区完成线上双向对接500余次,现场沟通200余次。目前,平台累计积累园区及办公楼宇数据3000多条,用户访问记录50000多条,平均每天用户访问量30多人次。

创业地图覆盖全杨浦所有大小园区及商务办公楼宇,还根据各园区及楼宇的特点及优势,为它们进行了个性化首页设计,如“AI+创新园区”“独角兽企业聚集”“老厂房改建园区”“国家级创业园区”等,满足了各园区及楼宇对于自身招商优势个性化展示的需求。创业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了解园区楼宇的产业布局、待租面积、租金信息、地理位置、商圈覆盖、周边配套设施等信息。

据悉,杨浦区大数据中心通过调研,与各园区招商负责人及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收集梳理了他们在招商引资及办公选址过程中的实际“难点”,研究解决由于信息不对称而造成的园区找不到入驻企业、企业找不到合适的办公地址的难题,为企业打造一体化“企业版链家”招商平台。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