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历史之最!金山体育健儿好样的!

2023年02月23日15:49 |
小字号

22日下午,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金山区代表团总结表彰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我区在本届市运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同时还慰问了在市运会上取得佳绩的四位优秀运动员,激励体育健儿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在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上,我区代表团共选派653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足球、曲棍球等32个青少年组比赛项目,参赛项目数比上届增加了7个,创历史之最。体育健儿们团结奋战、顽强拼搏,获得奖牌103枚,其中金牌54枚,银牌25枚,铜牌24枚,团体总分1687分,比赛奖牌、团体总分均创我区参加市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赛区奖”“优秀组队奖”,1名教练员获2018-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青训教练员”,16名运动员获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员“未来之星”等奖项,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为此,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金山区代表团决定,授予上海市金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等6家单位“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上海市亭新中学等10家单位“贡献奖”荣誉称号,张洪等10名教练员“功勋教练员”荣誉称号,高山等26名教练员“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肖雷等51名运动员“优秀运动员”荣誉称号。随着新一届市运会备战工作开启,接下来,区体育局将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体育后备人才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金山区体育中心主任 张春峰:我们实现了田径项目奖牌从1块到6块的突破,在花样游泳、足球等优势项目上依旧保持优秀水平。新增的一些水上项目,像赛艇、皮划艇等还是比较薄弱的,接下来,我们将和一些优秀的社会培训机构合作,希望能更好发挥水上优势。

副区长曹婕出席会议。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