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才公寓、花园办公楼、综合商业体…临空园区一批项目迎来新进展

2023年01月13日13:38 |
小字号

新年新气象,长宁临空园区一批项目近日迎来新进展!上服智谷迎来第一批入驻的公司,虹桥人才公寓部分完成结构封顶,虹桥上城正在进行桩基工程,上海荟聚综合体项目 (含宜家商场)和联影医疗智慧园区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

上服智谷

地址:金轮路55号南7座

上服智谷由上服集团打造,现已入驻之晏设计(AC Studio)、上海茜昆实业、北京仁人德赛(上海)律师事务所、锦奇医疗等大中型企业,可出租面积200-7000平方米。

上服智谷是一座十层楼的“建在花园里的独栋”,位于长宁区金轮路55号南7座。公共区域由美国知名建筑事务所Gensler设计,以上海地域特征结合海派文化,形成立体简洁又极具现代感的建筑风格。整个区域绿化面积达18000平方米,朱家浜景观河道穿园而过,景色优美,带来生态健康的办公环境,迸发企业活力。

从地理位置上看,上服智谷位于北临空商务核心区域,距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步行10分钟。整个北临空商务区域初步形成了开放式商业街区,集餐饮、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帮助园区白领缓解用餐难题,为园区企业带来极大的便利,可使入园企业足不出园就能享受细致周到的生活服务。

上服智谷的定位是一座数字化智慧办公楼宇,园区配置VRV空调系统、三部品牌电梯,以此保证办公效率。园区地下车库目前配备45个车位,冬暖夏凉,停取方便,直达办公楼宇。

新泾镇228街坊5丘租赁住房项目

地址:东至协和路,西至临虹路289号,南至临虹路289号,北至临虹路

新泾镇228街坊5丘租赁住房项目位于临空经济园区内,总用地面积698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7127.43平方米。目前项目外立面真石漆已完成,地下室及地上公共区域安装、套内装饰等施工基本完成,正进行室外总体施工,计划2023年内投入租赁运营。

项目建设内容由2栋高层住宅(地上14层,总高度39.95米)、1栋公共服务设施裙房、1个地下车库(地下2层,停车位165个)组成。租赁住宅面积14342.60平方米,共375套,建成后将缓解区域人才的住房需求矛盾,对加速区域建设有推动作用。

虹桥人才公寓

地址:东至外环西河,西至IV-H-02地块,南至周家浜,北至天山西路

近日,由新长宁集团建设的虹桥人才公寓项目西地块和南地块各号房均已完成结构封顶并通过验收,东地块桩基工程基本完成。首批公寓预计将于2023年竣工。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8万平房米,将提供住宅5300余套,是目前上海市单项在建规模最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包含一室、两室和三室的多种户型,是一个全生命周期社区,满足不同人生阶段的租赁需求。

与此同时,项目内还将设置便利齐全且富有特色的商业配套,诸如生鲜超市、养老托幼、文化体育、餐饮购物、娱乐休闲、创客办公,通过丰富的业态及多元化的服务内容整体塑造租赁住宅街区概念。

虹桥上城

地址:北至通协路,东至协和路,西至广顺北路,南至北翟路

由新长宁集团打造的临空12号地块虹桥上城正在进行桩基工程、围护工程的施工,预计将于2024年底整体竣工。

虹桥上城是虹桥商务花园(IBP)四期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6277平方米,是一座集办公、研发、体育休闲、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城市公园”。

据介绍,项目在设计上充分采用了“律动”和“绿洲”的概念。外部模拟高速列车形态,打造连续且富有韵律的沿街立面,与北翟路的虹桥天会相互呼应、相得益彰。

内院则利用了连续立面特点,最大限度在项目内部空间打造具有一定规模的共享绿洲,充分隔绝外部干扰,并结合绿色建筑,WELL铂金级建筑和WELL铂金级社区的打造,让“绿州”概念贯穿项目始终。

2022年9月,临空12号地块荣获“上海市第四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项目案例奖”。在空间异形折面的“菠萝面”幕墙上,BIM技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此之外,项目还通过下沉庭院、地面花园、绿植阳台、屋顶绿化,构建了一个立体的绿色公园,为员工及周边市民营造身心休憩之所。

上海荟聚综合体项目 

地址:福泉路西侧、协和路东侧、金钟路北侧、北翟路南侧

上海荟聚综合体项目(原名宜家荟聚购物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80亿人民币,是英格卡集团(原宜家集团)在中国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在众所期待中,该项目于2018年9月动工,目前已完成全部钢结构框架搭建,预计将于2024年盛大开业。 

项目位于虹桥临空经济园区核心区域,总建设体量超43万平方米,包含上海荟聚购物中心、宜家家居及荟聚办公楼。除宜家家居外,还将引入超400家特色商户。连续两年被赢商网列入“年度品牌商关注筹开购物中心TOP100”榜单。

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

地址:东至临空音乐公园,西至广顺北路,南至纵泾港(临华路),北至临空音乐公园

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临空1号地块)形似“临空之眼”“智慧之环”,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是临空经济园区的收官之作,预计将于2024年竣工使用。

据悉,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是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大项目,将建成联影智慧医疗全球总部、中国智慧医学影像研究院及智慧影像产业基地、智慧医疗亚洲体验中心及旗舰店、联影互联网医院管理中心、联影全国基层医疗升级指导培训中心和共建关键学科专家工作室中心。园区将形成具备集团优势、生态优势和运营团队优势的产业集聚区。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长宁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临空12号地块、春秋总部地块、联影智慧医疗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开发进度,推动福泉路地道、通协路人行天桥等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外环线抬升主体工程、迎宾三路东延伸工作,深化完善“四纵十八横”路网体系。加快虹桥人才公寓、临空租赁住宅建设,促进职住平衡。

虽然是冬日,每个建设中的工地都透出“热力”——来自于蓝图逐渐绘就的希望。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