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党建联盟激发科创新动能 普陀桃浦全力打造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

2023年02月27日09: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桃浦镇、智创城公司、临港工开发公司签订三方党建战略合作协议,“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理念正式发布,桃浦科创服务联盟五优行动计划全面启动,桃浦营商环境白皮书精彩亮相……2月25日,“领创TOP”靠谱科创党建联盟发布仪式暨桃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举行,会上公布了一系列重磅信息,持续为地区转型发展注入动能。

桃浦镇正在全力打造的“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概念正式首发亮相:这条南起绥德路,北至沪嘉高速,全长约2.5公里的创新产业发展带,位于桃浦智创城核心区域,地处交通大动脉,南向延伸处与G2创新走廊和武宁创新轴交相呼应;域内交通便捷,4条地铁线途经环绕,中、外环和沪嘉高速近在咫尺,是联动普陀、宝山、嘉定三区的枢纽位置。

目前,创新带上集聚的各类企业超3000家,科创氛围浓厚。“桃浦镇将围绕这条创新带,重点聚焦‘精(科技金融)彩(先进材料)人(人工智能)生(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战略,以建设发展带为契机,深耕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研发服务等产业,布局未来材料、未来能源、未来空间等新兴产业集群,充分调动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圈层联动,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桃浦镇党委书记吴晨海表示。

会上,“领创TOP”靠谱科创党建联盟成立,旨在进一步结合桃浦实际,深化“靠谱”区域化党建实践探索,打通“党建+科创”的发展新路径,凝心聚力推进产业圈层联动,整合资源为企业“蓄势赋能”。《桃浦营商环境白皮书》发布,它是桃浦营商环境领域综合性白皮书,重点围绕桃浦概况、投资空间、产业环境、服务环境、人居环境五个维度,为海内外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桃浦营商环境提供权威信息。

桃浦镇、智创城公司、临港工开发公司三方代表签订了党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党建共建、多维服务赋能,围绕生命健康、智能智造、数字供应链等重点产业持续发力,加强产业圈层联动,营造一流创新生态环境,构建多元、开放的科创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企业科创成果转化,形成区域产业良性循环,持续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更好地助力“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建设,打造创新创业集聚区,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会上还推出了桃浦科创服务联盟“五优”行动计划(即优聘一批科创顾问、优聚一批创新人才、优推一批创新活动、优联一批生态伙伴、优培一批科创载体),重点聚焦提升创新浓度、优化创新生态、强化创新服务,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与成果在桃浦落地生根。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表示,桃浦的开发建设,对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提出三项举措,他指出,一要高举创新的大旗,点燃发展新引擎,将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作为龙头,科学、高效地统筹配置各类创新资源;二要打造产业的高地,拓宽发展主航道,高标准打造祁连山路创新产业发展带;三要做好党建的文章,共画发展同心圆,以党建共同体引领构建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