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颛桥铸造产业生态链集聚圈 推动检验检测产业健康发展

2023年02月22日15:15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颛桥铸造产业生态链集聚圈 推动检验检测产业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黄勇娣)昨天,兔年首场“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全球分享季——“走进闵行·逐梦颛桥”投资推介会在闵行举行,吸引了近40家国内外检验检测领域代表性企业齐聚一堂。现场不仅有2个检验检测类产业项目签约,还启动实朴检测产业并购基金和颛桥镇检验检测产业联盟,进一步助推闵行检验检测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

颛桥镇是闵行区检验检测产业的高地。近年来,颛桥镇检验检测产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检验检测服务业基础良好,行业整体运行态势良好,目前已集聚30多家检验检测类企业,涉及生物医药、食品安全、空气质量、土壤检测等细分领域。

未来,颛桥镇将紧抓上海建设“南上海高新制造带”机遇,积极发挥检测资源和工业基础优势,通过培植检测产业链、推动检产融合发展方式,加速构建完整的检验检测产业生态和服务体系,助力推动检验检测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颛桥镇与上海良将信安检测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英华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意向项目签约。当前,颛桥镇正加快打造东、西、南翼三大组团布局的“颛桥产业园”,构筑以“两轴三翼”为统领的空间结构,吸引产业项目落户,铸造产业生态链集聚圈,逐步形成产业联动、科创互通的优质氛围,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