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激发新动能,开辟新赛道,浦东这个镇拼经济放大招

2023年02月10日18: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新春伊始,浦东新区高行镇聚焦高质量发展,塑造发展新动能,经济发展一月份实现“开门红”,税收同比增长近40%,全年力争增长30%以上。

2月10日,高行镇召开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表彰大会,发布一系列举措,以及“央企研发谷、先进制造园、魅力森兰湾……”高行产业“新八景”、创新发展“生态圈”,吹响了全镇“全员抓发展激发新动能、全力拼经济开辟新赛道”的冲锋号。

“双为双创”激励政策是高行镇发出的干部“敢为善为”的动员令和最强音,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回应。以“展现‘敢为’的风采、营造‘敢闯’的氛围、增强‘敢干’的本领、提升‘敢首创’的质效”四个方面12项举措,让“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高行大地蔚然成风,激励各级干部敢为善为、创新创优,加快打造引领区先行镇。

“1+1+X+Y”“双招双引”制度是高行镇今年聚焦高质量发展,动员全镇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拼出加速度、比出贡献度,形成“千军万马齐招商、千方百计抓项目”的生动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行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近年来,作为浦东金拇指核心区、南北科创走廊连接点和自贸区后花园的高行镇,牢牢把握浦东引领区发展机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第一要务,通过优势产业引领、优质项目带动、优秀企业支撑,形成创新力量凝聚、创新要素汇聚、创新优势集聚的高行产业“新八景”、创新发展“生态圈”。

会上,对70家企业和单位(个人)进行科技先锋奖、杰出贡献奖、贡献倍增奖、营商服务奖等10项表彰。“在高行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服务下,良信电器始终扎根高行,聚焦智能制造,发力现代服务,近年来综合营收保持40%左右增长。”良信电器董事长任思龙感慨道。

高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双为双创”激励政策将进一步提高干部担当作为的胆识,“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将进一步激发干部聚力招商引资的动力,高行“产业新八景”、创新发展“生态圈”推介将进一步增强发展资源载体的底气。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