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引链、补链、强链,普陀这里将打造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2023年02月21日14:15 |
小字号

2月17日下午,“焕新启航·普写未来” 2023年度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工作会议召开,副区长王珏出席并讲话,副区长肖立,区二级巡视员马理路出席,并为生命健康产业新锐企业及重点企业颁奖。市经信委,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机构,并启动生命健康产业“引链补链强链”计划。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战略和生物医药“上海方案”,普陀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布局,抢抓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机遇,聚焦“四大领域、十个赛道”,做大做强生命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努力打造成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会议指出,要主动作为,凝聚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府和产业界双向沟通平台的桥梁作用,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开展各类活动,吸引更多优质的项目落户普陀。要把握机遇,创新发展。要与产业同进步、共发展,建立完整的“全链条”数字产业体系,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要优化环境,做好服务。要建立及时有效的服务对接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诉求,营造“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环境。

会议现场

现场,宣布了第二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机构名单,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上海区域总经理峰山当选新一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自2020年联盟成立以来,联盟成员单位规模不断扩大,区生命健康产业保持每年30%以上的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月份,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区级税收同比增长44.5%,实现了开门红。

会上,上海医药集团药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牛锐代表联盟作工作报告。此外,还颁发了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重点企业杰出贡献奖、优秀贡献奖,以及普陀区生命健康产业新锐企业奖。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