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临空园区这个“亿元楼”的楼委会,把服务“请”进了楼宇

2023年02月21日12:53 |
小字号

临空园区中山国际广场近日迎来了开年后的第一场主题活动——“我们在一起大展宏‘兔’”。活动由中山国际楼委会组织,吸引了来自13家企业30余名职工参与。兔年捏兔子,为楼宇里企业职工新一年的工作开启满满动力。

活动现场邀请了长宁就业促进中心、临空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政策和便民措施。长宁就业促进中心老师为企业职工带来人才相关政策解读,并就企业招聘服务推介、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创业贷款及贴息进行讲解,在座企业代表表示此类政策对企业招聘和人才发展方面非常有帮助。

临空派出所民警陈菲斐同时也是楼委会成员,她为大家介绍了临空警企工作站各类服务,包含案件咨询、纠纷调解、身份证办理、电子警察违章处理、反诈反恐宣传以及大型活动申报等。

作为长宁区“学习e小时”的项目之一,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张书嘉来到现场手把手教大家手工面塑。

短短半小时,一只只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兔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兔年捏兔子,预示着新的一年工作顺顺利利,大展宏“兔”,不少白领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感受到传统文化的艺术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国际广场作为临空园区三幢“亿元楼”之一,于2022年4月成立楼委会。楼委会成员由派出所、工商、税务、营商专管员、党建联络员和来自楼宇内的七家企业代表组成。本次活动也是楼委会今年组织的首场活动。

楼管家黎萍对楼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做了年终回顾,楼委会委员则分别讲述了成立楼委会一年来的感想。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临空园区目前已形成天会广场、中山国际广场等五个重点楼宇的楼管家服务团队,设立由派出所、工商、税务、营商专管员、党建联络员、企业支部书记、职工代表多方组成的楼委会。通过共商共议楼宇事宜,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扩展楼宇服务,以楼宇为单位持续推进园区“SHARE”六个便利服务,打造一体化便捷服务窗口,通过把各类服务包括党群服务、文化服务、工会服务、平安工作室服务等送进楼宇,逐步探索形成切实可行的楼宇自治公约,凝聚楼委会成员,逐渐形成小事不出楼、楼事楼里议、上下联动、横向联合的服务企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