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上海最大石库门建筑群平移工程新春开工"起跑"

2023年02月01日16:25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上海最大石库门建筑群平移工程新春开工“起跑”

市房管局介绍,张园东区的保护建筑平移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张园东区有优秀历史建筑1幢、区文保点20幢,目前已完成3幢历史建筑的平移工作。详见↓

张园有上海最大石库门建筑群之称。根据张园整体规划方案,该区域未来将引入国际顶级名企、金融机构及专业服务产业,并新建文化展示及演艺中心:靠近吴江路区域,将形成美术馆设计方案;南部沿威海路区域将打造潮流文化中心及演艺中心,未来展演沉浸式剧目,展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建立广泛深入的全球文化交流。

同时,东区地下将通过三层空间建设,实现轨交 2、12、13 号线换乘、地下500个停车位,未来张园整个街区能够在地面上和周边高楼、商场、街区互联互通,整个区域将被打造成一个沉浸无界的高端商业街区。

张园承载着上海这座城市独特的历史记忆和文化底蕴,对历史建筑最好的保护,就是科学合理的活化利用。静安置业集团将进一步把城市文化、历史底蕴融入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让商业、艺术、文化相互渗透,为打造卓越城市地标而继续努力。

资料:市房管局、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文汇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