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临港新片区内又一重大水上工程迎来节后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01日09:1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1月30日,两条工程船在洋山港海事局的远程守护下安全驶入滴水湖闸口外侧海域,投入到上海临港滨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工作中,这标志着临港新片区内又一重大水上工程迎来了节后复工复产。

上海临港滨海海洋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是上海市首个海洋生态文明建设项目,总体目标是通过临港滨海总长17公里海岸带生态保护与修复,解决该区域存在的滩涂湿地萎缩、外来物种入侵威胁生态安全等问题,主体工程主要为海上施工。在春节复工前,该工程项目一标段已完成工程进度的70% ,项目整体预计将在2023年年中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临港海岸带生态系统质量、维护生态安全、促进生态减灾协同增效、提升海洋生态系统固碳增汇,并在临港新片区形成一条高品质亲海岸线,与海堤内外的赤风港湿地、滨海防护林带、观海公园组成上海临港未来之城的滨海湿地生态廊道。

记者从洋山港海事局临港海巡执法大队了解到,该项目于2022年10月份施工以来,面对日均20艘船舶作业的压力,海事部门加班加点对施工船舶开展检查,确保船舶“不带病”、船员“能适任”。此次节后复工,针对辖区渔船渔网分布情况复杂的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工程项目部,了解复工船舶进场事宜,提醒各船舶及时关注渔网分布情况,选择安全航线、有序返场。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