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度条已加载80%!这项市重大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22年07月05日15:29 |
小字号

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是2022年市重大工程。目前,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今年内完工。该工程完工后,金山区浦南东片将呈现双龙入海的排水格局,对提高防洪除涝等级、加强河道整治、改善水环境面貌等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aaa

从空中俯瞰,工程整体面貌已初现雏形,其中最核心的出海泵闸主体结构已完工,剩余外海连接段正在施工。眼下,工人们分散在各个区域,有条不紊地进行管理房室内外装修、河道开挖、新建道路及桥梁等工作。

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1标段技术经理 胡晓辉:“河道工程2150米,现在已经完成了700米的全断面,剩余1400米左右准备进行开挖。新建6座桥梁中的临桂路桥已经通车,大堤路桥也已经铺好沥青,马上会具备通车条件, 其他几座桥也会在七月初具备通车条件,新建道路的基层也已经完成,计划在七月上旬进行通车。”

受疫情原因,工程进度延误了两个半月的时间。为了抢抓进度,项目涉及的道路、桥梁、河道等多项工程已加派人员和设备力量,实现多面开工。

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1标段技术经理 胡晓辉:“人员方面,我们在具备工作面的部位积极协调施工队同时施工,计划河道施工的时候采用两班倒作业,人停机不停,配备了至少20台挖机和近50辆渣土车进行土方施工作业。”

据了解,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北起金山卫城河,南至杭州湾,项目设计防洪标准200年一遇高潮位,除涝标准20年一遇,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届时,金山卫城河与杭州湾将全线贯通,金山卫镇、张堰镇和廊下镇等浦南东片区的防洪能力也将得到大幅提升。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