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元带来的快乐!坐着轮渡带你看不一样的虹口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1日16:36 |
小字号

上海轮渡是申城公共交通系统的一部分,对于行人,尤其是骑行非机动车的市民来说,“摆渡”是往返浦西和浦东的重要途径。

如今,摆渡船已不仅仅是穿梭浦江两岸的交通工具,不少市民游客也会选择乘坐轮渡欣赏北外滩。

今天,小虹带你前往位于公平路1号的公平路渡口

在轮渡上换个角度看虹口,体验一下2元带来的快乐

公平路渡口泰公线连接起了浦东泰同路渡口。在渡口刷交通卡便可进入码头,行人只需2元、自行车(电动自行车)2.80元、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则是4元。

走过栈桥,已有市民在等候摆渡。透过等候处两侧建筑的缝隙,虹口北外滩和浦东陆家嘴交相呼应。

9点55分,从浦东开来的轮渡缓缓靠岸,待舱门打开,便可登上上海轮渡双层客渡船。

船舱内干净整洁,一楼供非机动车停放,市民游客可以前往二楼,那里有更好的视角。

二楼船尾的室外甲板视野开阔,北外滩国航中心段尽收眼底。不时有游客来到这里,欣赏北外滩迷人的景色。

冬日气温虽低,但阳光照射下,船舱内却格外温暖。坐在舱内左边第一排,便是最佳观景点,音乐之门、白玉兰广场、世界会客厅……由近及远依次排开。

10点,汽笛声响起,舱门缓缓关闭。随着轮渡慢慢离开公平路渡口,前方视线豁然开朗。

停靠在岸边的各式游艇一字排开,北外滩滨江绿地内种植的大树也仿佛召唤着市民游客前来近距离欣赏。

随着轮渡远离虹口,北外滩滨江的全貌尽收眼底。远处的世界会客厅与外滩、陆家嘴遥相辉映,格外显眼。主体建筑形态和外立面,将厚重历史底蕴与现代城市客厅性格相融合,体现了中国故事、上海表达、世界客厅、共筑辉煌的设计理念。

行驶至黄浦江中心处,轮渡开始转向,目之所及由北外滩、外滩切换至陆家嘴,“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世界会客厅、浦西新地标”便在这刹那间。

10点07分,轮渡抵达泰同路渡口,待船靠岸后大家鱼贯而出,各自奔赴自己的终点。此时不妨来到泰同路渡口边的滨江岸线,视线从左往右便是北外滩滨江的全貌。

泰公线航班时刻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