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别让节日气氛“溜走”,这里的年味还很浓 | 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10 |
小字号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传统节日文化,春节期间,北外滩滨江驿站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为市民们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并将一直持续到元宵佳节。

“很好看,拍出来也很好看,很有年味!”市民李女士是带着小孙女一起来的,她告诉记者,驿站相较于平时有些不太一样。为了迎接新年,这里专门布置过了,挂上了很多灯笼、窗花、兔年小挂件等装饰物,非常用心。

活动期间,记者在现场看到,驿站里游客络绎不绝、秩序井然,大家热情地参与传统游戏活动,脸上挂满了笑容,纷纷举起手中的对联、福字、红包等礼品与家人合影留念,将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传遍驿站中的每一个角落。

据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还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活动现场设置了“兔个开心”“兔个吉利”“兔个热闹”等多个兔年迎新活动板块供大家互动体验,在元宵节当天还将开设“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可谓年味十足、趣味十足。活动礼品不仅在设计细节上充满浓浓的兔年年味,也让市民能够借此机会深入了解红包、灯谜等一系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记者从北外滩集团了解到,为了办好“迎新春”活动,给喜迎新岁增添一抹别样色彩,北外滩滨江驿站的工作人员们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筹备前期工作,齐心协力做好设备设施、环境卫生等保障工作,意在为群众提供集精心、爱心、暖心一体的服务,以更新颖、更有趣味性的方式进行文化推广,增加节日气氛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市民游客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广大市民更具象地感受到北外滩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与深厚魅力,传递出上海这座城市独有的温度。

未来,北外滩滨江驿站将坚持文化引航,用有内涵的北外滩文化润泽人心。持续为人民群众搭建平台,进一步融合多方资源,做实暖心服务项目,努力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坚强阵地和群众温馨的家园。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