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节游客如织 鲁迅公园这样做……丨爱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07 |
小字号

清晨5点,鲁迅公园已迎来第一波晨练的游客。随着天光渐亮,公园里人流量越来越大,热闹不已。这是鲁迅公园的常态。即便是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从清晨5点到晚上9点,这里游客络绎不绝,人流量和平日基本持平,个别几天还略有增加。

今年是对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以来的第一个春节。据鲁迅公园介绍,1月22日大年初一、1月23日大年初二,入园日均人流量在7000人次左右,之后1月24日至1月27日,均保持在逾10000人次。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喜庆的春节氛围,增添游园乐趣,鲁迅公园进行了一番精心装扮。

在南门入口两侧及舞台的花坛中北门入口的假山下,新设了造型活泼可爱的年味兔子景观装饰。

在园内平板桥至越虹桥的主干道路灯上,悬挂了象征团圆的红灯笼,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鲁迅公园内共挂上了262个“年味红”灯笼,打造了4处“年味兔”景观装饰。

此外,春节期间,承载着许多“虹口小囡”童年记忆的儿童乐园也正常开放,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

为确保广大游客的游园安全,春节前,鲁迅公园对园内游乐设备、各营业点、仓储点开展了全覆盖安全排查,并根据天气预报备足防寒防冻应急物资,还组建了节日期间的应急队伍。

在春节假期时,鲁迅公园每天确保18名安保人员在岗,依照相关条例、守则等,做好游客集中区域秩序管理、夜间治安协管、入园人员车辆管理和烟花爆竹管控等工作。

结合节日期间的实际人流量,鲁迅公园持续做好高频次巡逻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园内儿童较多的情况,在公园游乐场专门增派安保人员维护现场秩序。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