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青浦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理论宣讲冒热气、接地气、展神气

2022年12月18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18日电 “理”赞新时代,“声”动新征程。12月16日下午,青浦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基层项目发布暨“奋发新时代 勇毅巷前行”赵巷镇专场宣讲活动,活动以“理论+文艺”的形式,上连“党心”,下接“民心”,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中共青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国,上海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薛建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菊英,赵巷镇党委书记徐珏,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涛共同发布青浦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区、镇项目,为区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赵巷镇“巷心力·慧宣讲”基层理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青浦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与习》《“中国式现代化”浅释》《坚持人民至上——模范“兵支书”刘苗的故事》等一系列“冒热气”的理论宣讲,话语提气鼓劲,案例鲜活生动。宣讲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基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学深悟透、真抓实干中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浦区围绕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研究阐释和文艺社会宣传等五个方面,推出46项重点工作。组建了36人的区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编写统一的宣讲提纲,开展专题培训和集中备课,坚持领导干部带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基层干部生动讲、线上平台广泛宣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理论宣讲,唱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大合唱”。其中,赵巷镇党委组建了11人的赵巷镇“巷心力•慧宣讲”基层理论宣讲团,创新推出8项工作举措,在宣讲内容、呈现手段上,把说理与说事、理性与感性、教化与感化相结合,不断提高宣讲说服力、亲和力及感染力。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