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片“两超多强”票价“加量不加价”

今年春节档观影人次破亿

上海总票房逾2亿元暂列全国城市首位

2023年01月27日07: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1月26日,2023年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已突破60.40亿元,超过2022年春节档总票房。截至26日,上海春节档票房22277.75万元,暂列全国城市票房首位。

截至1月26日11时58分,2023年春节档观影人次突破1亿。其中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三大盘票房35.89亿元,超过了去年同期的35.12亿元,市场表现可谓振奋人心。目前票房排名前三的电影分别为《满江红》《流浪地球2》《熊出没·伴我“熊芯”》。

灯塔专业版数据分析师陈晋认为,今年春节档能有这样的好成绩,一方面是疫情影响逐渐消除,大年初一产生票房收入的影院就有11536家,数量上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8%,更重要的是今年春节档电影普遍口碑较好,7部新片淘票票评分均达到9.0分及以上,尤其是《流浪地球2》《满江红》淘票票评分高达9.7分以及9.5分。

此外,大盘票房平均票价也有显著下降,以大年初一为例,平均票价53.2元,相较去年同期下调了2.9元。考虑到今年春节档影片平均片长达到史无前例的130分钟,票价则是2016年以来首次下跌,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加量不加价”。

在影片格局上,目前形成“两超多强”的局面。截至1月26日12时10分,《满江红》《流浪地球2》票房合计突破36亿元,领跑春节档。其他几部影片同样有亮眼的表现,《熊出没·伴我“熊芯”》《无名》《深海》《交换人生》累计票房均突破2亿元。“整体来看,今年春节档可谓百花齐放,档期票房也极有可能超过去年。我们期待这个良好的开端能引领全年电影市场加速回暖,带动行业恢复信心。”陈晋说。

不过,由于排片及票房不理想,1月24日上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在1月25日晚发布通知,影片将延期至2月17日正式上映,从初五开始调整为小规模放映。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