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

2022年11月15日15:16 |
小字号

日前,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鸣来到曲阳路街道东四居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面对面”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吕鸣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结合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吕鸣说,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非常激荡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当前,虹口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推进北外滩“三年出形象、五年出功能、十年基本建成”,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虹口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吕鸣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四问于民”,持续优化民生服务保障,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升城区管理精细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群众、走入百姓心里。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倾听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进一步增强居民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让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