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巾帼初心担使命,乘风破浪新征程!普陀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11月03日11:23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10月31日,普陀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马列坚,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副区长王珏等出席开幕式。全区20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

马列坚讲话

马列坚代表市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区妇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在普陀创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中贡献的巾帼智慧。她强调,未来五年是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是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普陀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使命和责任,有效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普陀实现转型蝶变、崛起赶超汇聚磅礴的巾帼力量。她强调,要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始终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妇女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筑牢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基石;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做好维权关爱服务,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五年来全区妇女事业取得的突出成绩,感谢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作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筑牢理想信念中树立巾帼之志,在投身发展实践中贡献巾帼之力,在参与社会建设中展现巾帼之美,在共建共享“同心家园”中发挥关键作用、展现独特风采。妇女组织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团结引领妇女、联系服务妇女上展现新担当。要发挥“联”的优势,持续扩大朋友圈,持续增强妇联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做足“暖”的文章,持续织密服务网,始终把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作为主责主业和工作生命线,解决好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真正把妇联建成为党政信任、妇女拥护、群众认可的坚强阵地。全区上下要共同关心支持,在推动妇女事业、促进妇女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坚持把妇女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新时代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事业同促共进、协调发展。要全方位助力广大女性成长成才,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妇女儿童的各类民生实事,大力营造尊重妇女群众、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

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陈静代表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巾帼初心担使命 乘风破浪新征程 为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贡献“她”力量》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对普陀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开展分组讨论、畅所欲言。团区委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

会上,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39名委员组成的上海市普陀区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在随后召开的区妇联第十四届一次执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常委、主席、副主席。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会。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