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毅前行  谱写炽热青春

2022年11月29日18:21 |
小字号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新征程上,作为青年基层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坚定勇毅前行的步伐,谱写炽热青春的时代新篇。

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唱响“对党忠诚”的信念之歌。要自觉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将提高自身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要求,自觉用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基层开展工作时把高素质生力军的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出来。

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唱响“真抓实干”的奋斗之歌。做好新时代基层工作,关键要真正把“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蕴含的普遍性原理和客观性规律,创造性地细化实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在“驻村”的同时更要“助村”,把自己的“努力指数”转换成群众的“幸福指数”。

坚定勇毅前行的步伐,唱响“创新发展”的前进之歌。要推动基层治理数字化。到村任职要懂新技术、有新理念,实现村情可看、规划可行、蓝图可展,以“智慧网格管理”“大数据+农业”等方式促进基层治理有效、生产高效,实现村务指尖通办、惠民政策一键可查,努力提高乡村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为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来源:安亭镇方亮)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