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心怀“国之大者”,走好赶考新路

2023年01月31日09:44 |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以及党章修订对于全党全国的重大意义,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并号召全体党员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国之大者”,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不止。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我们要学好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不断筑牢拒腐防线。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拒腐防变,坚持初心是关键。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干部要坚持理想信念,始终铭记自己投身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初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其中,在基层实践中做到不沉溺物质享受、不贪图便宜舒适、不获取非法利益。拒腐防变,把准方向是基础。拒腐防变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

三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对于党员干部来说,牢记“国之大者”,就是要坚持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从战略上看问题,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出发考虑问题。在开展具体基层工作时,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切实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来源:安亭镇徐菊芬)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