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2022年07月25日11:13 |
小字号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的初心使命便是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力所能及多做一些事,把思想理论转化为指导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自己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源泉。

一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行统一,不断坚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自我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二是不满足于现状,强化危机意识。“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我们要摈弃惯性思维,杜绝墨守成规,主动“充电”,及时更新观念、更新知识、更新做法,在具体的工作中不断尝试探索、推陈出新,完善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千帆竞发,不进则退”我们所处的时代,竞争前所未有得大,不进步就会落后,就会丧失机遇,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感,要竭尽所能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三是端正工作态度,认真履职尽责。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投入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做好每一份表格、每一份方案、写好每一篇信息……及时主动、保质保量完成领导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任务,做到清晨之思、静夜之思、案不积卷、事不过夜,真正静下心来,从小事做起,力求各项工作动手早、行动快、效果好。

(来源:安亭镇金珠萍)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