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申城街头浓浓的公交“年味”,你感受到了吗?

2023年01月20日17:06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探索】申城浓浓的公交“年味”,你感受到了吗?

红火的灯笼、传统的兔子灯、闪亮的福字挂件和兔年背景墙……久事公交集团介绍,申城虹桥枢纽站、多个公交站点换上了新装饰,传递浓浓“年味”。一起来感受吧↓

巴士一公司20路以“瑞兔呈祥”为主题,对中山公园终点站进行“年味”布置,以新站新貌迎新春,为市民乘客营造浓浓的喜迎新年氛围。

20路中山公园特有的玻璃候车亭上,装点了金光灿灿的“兔年大吉”祝福语,候车亭上方悬挂着一面面“福”字拉花彩带,寓意新的一年福气满满,八根立柱上挂上了新春灯笼装饰让人眼前一亮,以“瑞兔呈祥”为主要元素的生肖兔背景板与20路复古造型公交车交相辉映;调度室外,各式样的兔年造型装饰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儿,门窗贴上了象征着兔年吉祥如意的壁纸和窗花,一抹抹“中国红”为岁末年初增添了一丝美好寓意,引得不少市民乘客驻足拍照。

贴窗花、铺红垫、挂灯笼......巴士二公司各线路站点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迎新布置。

在巴士四公司浦西滨江一路终点站,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滨墩墩”身穿红色礼服,手持“兔年吉祥”给乘客拜年啦~

浓浓的公交“年味”同样洋溢在虹桥枢纽站,候车大厅在“兔年大吉”主题背景墙下显得格外喜庆,往来的乘客不时停下脚步,纷纷拍照留念。

为了营造喜庆的新年气氛,不仅枢纽站的候车大厅布置了兔年主题墙,天花板、线路调度室、便民服务处等也都挂上各类贴花、拉纸、折叠灯笼、对联等物件,让广大市民乘客在欢乐祥和中,享受“年”的喜悦,迎接新年的祝福。

春节期间,外滩站点“穿新衣”,大红灯笼高高挂,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还有一棵金色许愿树等着市民前来“打卡”。1月16日至1月20日,每天上午9:00-12:00,外滩站点将开展“迎春送福”主题活动,诚邀市民乘客到现场参与有奖竞答活动,并写下新年新愿望,挂于许愿树上。

资料:久事公交集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