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改善市民乘车环境!宝山这些公交车辆迎来更新换代

2022年11月03日17:29 |
小字号

本市公交线路更换新能源车已有多年,但仍有线路使用柴油车至今,近日这些线路终于迎来了更新换代。巴士五公司九车队对宝山1路20辆柴油车进行新能源车置换,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宝山1路是五星级品牌线路,线路长度为17.29公里,沿途停靠站点26个。它将宝山顾村“四高”示范居住区、顾村东块、宝山杨行中心区、宝山西城区、宝山吴淞客运码头与地铁一号线共富段、地铁三号线水产路枢纽连通起来,大大方便了上述六个区域居民上下班以及日常生活出行需求。

此次置换的纯电动公交车车身长12米,续航能力强,整车科技含量高,具有节能环保、运行无噪音零排放、安全性能高、起步平稳乘坐舒适等优点。同时采用“低地板”设计,车厢只有一级踏板,乘客上车无需再登台阶,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上下车及在车厢内通过。宝山1路之前所用的车辆都是柴油车,因车辆年份久远设施老旧,故障频发,相比原先的柴油车,新能源车的乘坐体验更好,行驶期间也安静了很多。

此外,巴士五公司一车队所属108路、527路也迎来新能源车置换。车队安全队长王辰介绍:“这次共有15辆自编号S2Z的全新车型与108路当前新能源车进行更换。新车型在驾驶位增加电子后视镜,提高驾驶员在夜间和雨天的视线,减少盲区,增加驾驶安全系数;车辆具有侧倾功能,方便乘客上下车;后车厢座位区增加8个扶手拉杆,方便乘客移动,提供安全保障;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型具有车内消毒功能,为乘客安全乘车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527路现有的油电混合车型也将逐步被新能源车取代,为往来顾村方向的乘客提供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