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早高峰基本座位都坐满了” 申城公交客流回升

2023年01月04日15:13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早高峰基本座位都坐满了”

申城公交客流回升

本报讯(记者 束涵)新年首个工作日,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康复后回归工作岗位,本来略显冷清的上海地铁一下子“闹猛”了许多。同样,昨天早高峰,公交方面的客流较上周也有明显回升,城市生活正在有序恢复中。

“今天早高峰,我在1号线共富新村站上车,车厢里面已经没有空位了。等车辆到达汶水路站时,车内已经略显拥挤,客流比上周明显增加了不少。”乘客胡先生说。

据了解,截至昨天10时,上海地铁客流排名前三的线路为9号线、2号线、1号线。其中,9号线客流为28.57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加15.10万人次,增幅112.07%;2号线客流26.84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加14.75万人次,增幅122.05%;1号线24.87万人次,较上周同期增加13.80万人次,增幅124.70%。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为陆家嘴站、漕河泾开发区站、静安寺站。

客流逐步回暖的趋势,在上海公交车厢内也有所呈现。“虽然客流还没恢复到正常水平,但增加的趋势很明显,早高峰基本座位都坐满了。”巴士五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从65路双向终点站乘车情况看,客流较前两周明显回升,尤其是早高峰时段,上班族客流回升约50%。

记者从巴士二公司获悉,新年首个工作日早高峰,公司投放营运车辆859辆,发送班次1319个,和上周相比增加约七成运能。由于近期前往医院就诊患者有所增加,49路早高峰客流增加近20%。“我们将持续跟踪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线路运能,切实保障市民正常出行。”49路车队业务负责人高斌说。

元旦假期,上海长途客运总站迎来集中出行。除了江苏南通、泰州等方向的短途客流,前往安徽等地的春运返乡客流也提前启动。“去年12月30日和31日,总站迎来第一波客流,其中31日的客流在1900人次左右。1月2日客流达到近2000人次。”上海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助理胡海松说。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