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占地共计9000平方米!金山这里的公交车站和停车场正式启用!

2022年12月13日16:22 |
小字号

12月12日上午,漕泾公交车站启用仪式在新建成的车站内举行。仪式当天,新建成的公交车站和停车场正式启用,不仅进一步完善了镇内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大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随着石漕线缓缓驶入站点,漕泾公交站正式启用。新建成的公交车站位于中一东路浦卫路路口,占地共5000平方米,站内绿化景观围绕,景色优美。每个候车点都增添了遮雨棚和座位。除此之外,站内还配备了公共厕所。焕然一新的候车环境和贴心的设施配套让乘客们赞叹不已。“原来的临时车站在社区医院旁边,那里没有卫生设施,现在这个车站设施都跟上去了,有卫生间,有休息的地方,还有为我们居民遮风挡雨的地方,再也不怕乘车等车了。”乘客俞佩娣开心地说。

目前,金漕线、石漕线、金山203路、漕泾一路(1661路)、漕泾二路(1651路)等五条沿线公交线路已迁入到该公交站内。和原先的道路停车站相比,全新的停车场不仅有效地将客流集中到枢纽站进行统一换乘,方便乘客出行,还极大降低了交通隐患。“以前都停在马路旁边,总感觉不大安全,现在感觉放心多了。不过,希望后期能在候车点显示一下车辆的时间表,这样我们乘客能一目了然。” 乘客潘明华表示。

漕泾镇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金红表示,接下来,车站会根据乘客和居民的需求,不断完善配套设置,包括时刻表的设置等。

与此同时,在公交车站的对面,占地约4000平米的公共停车场也已正式启用。据了解,该停车场内设95个机动车车位,将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