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体育激情唤醒城市活力 国际赛事将悉数回归申城

2023年01月18日15:0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体育激情唤醒城市活力 国际赛事悉数回归申城

本报讯(记者 陈华)上海市体育局官方微信“上海体育”昨天发布2023年上海市国际国内体育赛事计划(第一版)。该计划显示,诸如网球大师赛、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世界箭联射箭世界杯、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等一系列阔别申城三年的重大国际赛事,有望在2023年悉数回归上海。

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赛事之都,是上海的目标。疫情之前的2019年,上海共计举办163项国际国内体育赛事,逐步形成12项品牌赛事。过去三年,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申城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的数量有所下降,举办了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海赛艇公开赛等自主品牌赛事。

2023年,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上海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也将全面恢复。备受上海市民青睐的上海ATP1000网球大师赛从2023年起将升级,赛程从原来8天拉长至12天,赛事规模更大,参赛阵容也更为强大。沪上市民将在家门口尽情体验更加精彩的网坛盛宴。

在世界体坛拥有不俗影响力的多项赛事也逐步回到上海滩,如环崇明岛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巡回赛、世界箭联射箭世界杯、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国际滑联上海超级杯等。这些赛事都属于世界顶级赛事序列,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影响力。

此外,阔别上海三年的中超、CBA等中国职业联赛也将全面回归。上海海港、上海申花、上海久事大鲨鱼等沪上子弟兵球队都将回到久违的主场,在浦东足球场、上海体育馆等全新或改建后的体育新地标,向着梦想发起冲击。此外,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海赛艇公开赛、明日之星国际冠军杯等自主品牌赛事,也都会在2023年继续上演。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