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增4片室外球场!仙霞网球中心全新亮相

2022年11月28日09:07 |
小字号

11月25日上午,仙霞网球中心东区场地举行了盛大的开业仪式。作为知名的老牌网球中心,经过“扩容”之后的仙霞网球中心将成为上海市网球生态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 仙霞网球中心自1997年落成以来,曾多次举办高级别网球赛事,也是国内网球职业赛事的起源地。2020年6月,仙霞网球中心加入久事体育场馆板块,启动“政府建、企业管”模式。今年,久事体育又成功接收了仙霞网球中心东区四片场地,球场数量从原本的“1片中心球场+4片室外球场”的布局升级为“1+8”的模式,成为市区最大的网球中心之一。

仪式上,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峥与久事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箴为揭开了最能代表“仙霞时刻”的两幅照片。一幅是2001年喜力公开赛举办时座无虚席的仙霞网球中心,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著名球星阿加西参加了这次比赛。另一幅则是刚刚加入仙霞网球中心场馆的东区场地。

接收四片场地后,整个仙霞网球中心的设施、服务都已全部升级。新场地全部采用达到国际标准的全新LED灯光和最新球场地面材料,实现场馆“扩容”的同时提升了场地质量。“扩容”后的仙霞网球中心也成功与知名运动品牌Wilson达成了长期合作关系。

本月初,为更好地构建联动协调、资源共享、良性循环的区域党建平台,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与久事体育党委签署了党建联建合作协议,辖区内锦苑居民区党总支也与久事体育东体分公司党支部达成了党建共建合作。锦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佳佳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加强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共同发力,一致推进仙霞网球中心改造项目,通过举办国内国际性的交流赛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最大效应,将仙霞网球中心打造成面向国际的网球文化交流中心。

24年前,首届喜力网球公开赛就在仙霞网球中心举办,张德培等世界级球星第一次出现在上海,国际赛事也从那时起开始走进上海,网球文化逐渐融入上海市民的生活。场馆与人一样拥有记忆,仙霞网球中心见证了六届ATP、三届WTA以及喜力公开赛等高端网球赛事的举办,构成了上海网球的独特记忆,拉开了国内职业网球赛事的序幕,开创了市场化办赛的先河。

未来,仙霞网球中心将进一步致力于挖掘网球文化积淀,整合场馆资源,提升整体场馆与服务配套能级,打造体育与多元文化艺术结合的新兴融合体育场馆,为推动上海网球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