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今年“三九”阳光灿烂 本周申城体感冬春间切换

2023年01月09日09:5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周申城体感冬春间切换

本报讯(记者 戚颖璞)今天是“三九”首日。从“三九”开始,全国迎来一年里最寒冷的阶段。上海今年的“三九”与众不同,阳光灿烂暖洋洋。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受强大的暖气团控制,今天申城最高温18℃,晴到多云,仿佛穿越到春天。回暖只是暂时的,预报显示,本周上海天气走起“小波浪”,将经历两波升温降温,体感在春天和冬天之间来回横穿。

今天下午,冷空气回归申城,带来一波小幅降温,24小时内气温跌幅达6℃。周三起,暖湿气流再次加强,最高温回归18℃。周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深入南下,气温又要打对折,全面回落到5℃以下,48小时内暴跌13℃,可能触发今年首个寒潮预警。下周初,申城气温将跌破冰点,市区最低温零下1℃,回归正宗的“数九寒天”。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