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阵地大作用!宝山区顾村公园的微型消防站升级焕新

2023年01月18日17:1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宝山区顾村公园公共安全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根据上海市消防救援局微型消防站相关建设标准和公园实际情况,近期,顾村公园对原微型消防站进行改建并正式投入使用。

新改建的微型消防站位于公园2号门东侧主干道旁,其严格按“24小时值守,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的要求,建设了志愿性消防组织,负责防火巡查、消防宣传培训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通过内部配足、配强各类装备和值守人员,具有反应迅速、针对性强的优势,能较好满足灭火与应急救援需求。这座“微型消防站”将消防安全纳入常态化管理,为园内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今后,顾村公园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风险防范、消防宣传,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消防工作基础,严格履职尽责,为游客人身安全和公园消防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