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民自治齐出力,宝山“微型消防站”改造升级显担当!

2022年11月13日11:37 |
小字号

近日,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同泰北路401弄小区的一座“微型消防站”吸引了小区内男女老少驻足观看,“这么漂亮的‘微型消防站’头一次看到,以前就是一个柜子放在那里,进出都不怎么关注,现在真的很醒目!”别看这个消防站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里面灭火防护服、干粉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设施器材,一应俱全。这座“微型消防站”将消防安全纳入常态化管理,为社区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说起“微型消防站”的改造升级,离不开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的一群热心人。原先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墙面斑驳,于是有热心居民自掏腰包购买了粉刷材料,派工人进行实地改造,并赠送了一台空调,让社区值守人员能够冬暖夏凉。

在一旁的墙面上,社区居民自创自绘了一幅宣传画,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使得文明新风深入人心。“微型消防站”升级改造以后,不仅能够方便附近居民和小区应急人员在发生火情时及时扑灭火灾,还能向社区居民和青少年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宝山区吴淞街道海滨二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多家共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筑牢安全墙”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和吴淞消防中队班长一同为“微型消防站”揭牌。活动中,吴淞消防中队的战士为大家开展消防器材如何使用的培训,并为大家演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学习及实操演练,居民区和共建单位对于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提升了处置险情的技能水平,居民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