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早预警、早行动,金山这里开展这项演练→

2022年10月14日16:14 |
小字号

2022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

为增强金山区朱泾镇人民综合减灾意识

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朱泾镇开展2022年国际减灾日综合应急演练

来自各村居的安全干部、灾害信息员、

居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共50余人组成的四色方阵队伍

参与了此次演练

随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在朱泾镇塘园居民区响起,红色火灾疏散队的队员们迅速按照火灾逃生培训要点,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从楼道里跑出。

绿色火灾扑救队的队员们在金山消防站消防员的讲解与培训下,学习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

朱泾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教学应急急救、心肺复苏及包扎与固定,让黄色应急急救队的队员们学习并亲身体验了自救互救技能。

朱泾镇水务站工作人员为蓝色防汛救援队的队员们展示了防汛应急救援抽水泵的使用,并让队员们在现场实操演练。

活动现场还发放了防灾宣传手册、家庭应急包等,提高大家的综合减灾意识,为日常安全生活提供保障。

居民陈阿姨对演练内容连连点赞:“这次活动的内容特别丰富,我们亲自参与到了逃生演练,知道越是面对火灾,越是不能慌,要保持冷静的头脑。还在观看其他方队的演练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回家就给小孙子也上一课。”

朱泾镇塘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金超表示:“‘防减’相结合,更能筑牢人民群众应急‘防火墙’,社区是防灾减灾工作的落脚点,这次演练涵盖遇险逃生、火灾扑救、应急救护、防汛防台四个方面,让大家学习并亲身体验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公共安全和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