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内首座聚焦次元文化的商业体来了!

2023年01月17日17:3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龚莎)聚焦新生代消费,探索新世代商业。1月15日,国内首座聚焦次元文化的商业体——百联ZX创趣场(下文简称“百联ZX”)在上海南京东路揭幕亮相。还未到开门时间,门口便已排起长队,现场人潮涌动。以内容经营为核心,该商业体引入了大量品牌首店和旗舰店,包括海外首家万代魂TAMASHII NATIONS旗舰店、中国首家MegaHouse、上海首家万代VR ZONE体验店、首次开出线下商场店铺的模玩熊、蓝月的娃娃屋等众多本土原创和海外经典头部IP,更通过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产生丰富的链接互动,以期在“中华商业第一街”打造属于中国的“二次元文化圣地”。

“ZX”源自于:Z Era(Z世代)和X(无限可能)。“创趣场”代表了因为同好、热爱而相聚的Z世代有趣的人,共同创造一个有趣的次元文化的试验场。

百联股份率先聚焦次元文化的精神消费,摒弃传统商业模式,以动漫作为文化载体,为位于“中华第一街”南京路步行街的百联ZX赋予了跨次元的社交新场景。作为深度运营的垂直细分商业,该项目也将被打造为国内首家综合类二次元主题商业体,担负起扶持本土文化产业链的责任,率先为全国商业市场探索全新模式。

这座次元文化试验场不但提升了商业格局、优化业态布局,使传统商业空间焕发年轻活力,更引导消费新观念,构建社交新场景,助力城市更新,推动区域商业格局的整体升级。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